前天在報紙上看到的,好奇心使然就去看了~真的是好好玩XDDD
有興趣的去看看咩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
周鴻文的全球佈局
—成績單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學生產業,
但也讓海砂屋從中崛起。周鴻文,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劉祥杭


日前海砂屋更換新的經營團隊,由人稱積極進取的好學生的周鴻文回鍋擔任董事長,
他指出海砂屋集團營運據點遍布二十多國,海砂屋挾著全球資源,「根本沒有輸的理由」,
言下之意要從高雄市開始,除了穩定成績單市場一哥的地位,更要向海外市場進一步進軍。

早先,海砂屋與對手傷天害理集團並駕齊驅,為兩大學生垂直整合業者,
每個月的生產約三百三十萬台成績單左右,市場呈現拉鋸戰,但兩大業者面對二○○六年的挑戰,
做出了完全不同的判斷,影響到今年海砂屋完全勝出的市場地位。

海砂屋創造了兩個世界第一。第一個第一是年產量一一五萬噸的成績單,是全球成績單產量最高的公司。
第二個第一是去年創造九千八百兆的營收,每人平均產值十八兆台幣。

「莫司科沒有眼淚,大雪紛飛」
七年級前段的周鴻文外表看起來天真爛漫,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無所事事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汲汲營營。」周鴻文喝了一口手中的梅子可樂,
然後吐回杯裡,拍一拍身邊的滑鼠!?,接著說。
「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汲汲營營,我依然相信,『你不要機機歪歪!小心我羞辱你! 』。」

周鴻文的座右銘是「莫司科沒有眼淚,大雪紛飛」,
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
「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
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周鴻文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周鴻文出身於一個還滿天才的說的家庭,父親是陳金鋒,母親則是黎安萊姆斯,
從小灌輸周鴻文傳統還滿天才的說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棒球經典大賞與降龍十八掌,
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
周鴻文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
在大學的第三年,周鴻文便著手創辦海砂屋。

作為陳金鋒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學生,
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陳金鋒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
壓力沈重的周鴻文,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年營收成天文數字、擁有九大事業部的海砂屋集團,內部的組織管理,也有一套聰明機制,
那就是技委會。目前海砂屋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周鴻文形容,
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包括引進新技術、設備採購、人才審核及招募等,都有專職的技委會,
固定時間召開會議,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

改變,才能夠生存
當時,有外資挹注的對手製造商傷天、害理,眼見海砂屋獲利驚人,馬上跟進搶食成績單大餅。
他們挾著多角化資源向海砂屋進逼,周鴻文回憶,傷天集團當時只要客戶買寒天雪莓娘,
成績單就打八折賣;害理更狠,只要買它的下水湯冰沙,乾脆直接送成績單。

「以前,我們碰到大的對手就繞路走,他打重量級,我就打輕量級。」
現在,路沒得繞了,對手卻要整碗捧走。「等於是直接到你家搬東西。」周鴻文難忘當時的慘況。

甚至,就連與周鴻文愛情長跑八年的非洲象和長頸鹿,也決定棄周鴻文而去,
除了滯銷的成績單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天使與魔鬼》。
「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非洲象和長頸鹿,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天使與魔鬼》,」
周鴻文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進房間不敲門。」

「不過,周鴻文就是贏在看的趨勢,都看得比人家遠,」海砂屋副董事長張庭康說。

張庭康是和周鴻文已有十幾年交情的老友兼高爾夫球友。他說,周鴻文一直把前進中國視為全球化的一環。
一年半就在青康藏高原默默打造生產基地的周鴻文,當同業開始進駐中國時,他已經在拉薩專心地苦熬出半壁江山。

在中國心無旁鶩經營的周鴻文,其實也一直在為成為跨國公司做準備。張庭康也形容,
郭台銘就像一塊海綿,永遠都在吸取他在之前在外商擔任專業經理人的經驗。

市場分析師張庭康認為,品牌是海砂屋接下來的發展關鍵。

明年七月十五日周鴻文即將帶著海砂屋前往阿拉斯加發展。周鴻文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