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總嚷著要在畢業前打斷他

嘴砲的結果就是功敗垂成...

他老兄果然還是韌性十足

不過...

始終敵不過年齡以及人性(?)的摧殘

他 ─ 黑棒

是家裡的一隻老木棒

算起來我應該是他的繼父(?)

因為他是一位麵包伯送給我的

黑棒他年輕時就展現了巨砲的丰采

絕佳的彈性帶來的是輝煌的戰果

保守估計生涯3000安500轟不為過

也正如一名偉大球員

不得不向歲月低頭...

高三那年

他一夕之間...

從金箍棒變成了香蕉

(對不起...)

反正呢

每一個與他共枕的夜裡

我總是會無意間聽到他惡夢中的細語呢喃

"老了...不中用了..."

"快把我...打斷吧..."

看到愛子如此厭世

老爸心中也是無限的哀慟啊

於是當晚就決定

畢業前要讓他

在驕傲與掌聲的圍繞之下

離開人世

然而...事與願違終究是人生中十大遺憾之首

儘管考學測以及指考前拚命的用黑棒進行打擊訓練(?)

他硬朗的老骨子卻好像不依他的心願

怎麼打也打不斷

打練場也帶去過了也是沒用

他無奈我也心酸

終於

拖很久打不斷所造成的結果

就是把這件事逐漸淡忘...

大學第一個學期都給過了...囧

前幾天小禿約打球

在找紅棒棒的時候

發現年邁的黑棒龜縮在一旁

用兩個等於的表情看著我(= =)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不由得用囧來回應他...

好吧...就是今天!!

送你一程吧!!

















放寒假的高雄

有種正在過暑假的錯覺

強烈的陽光照的大家汗水淋漓

差點連眼睛都睜不開

場中的選手們接連因為體力不支而倒下

只差沒有口吐白沫倒地抽搐

只有黑棒...很無奈的怎麼打都不斷

林熙踩著打擊區...四肢顫抖著

隨著早已雜亂無章的心跳喘息著

手中的黑棒...彷彿隨時都會掉來砸到的自己的腳趾頭

而我

搓揉的手上的白球

眼睛盯著前方卻無法看清楚打著

因為斗大的汗珠不斷隨著心跳的律動滴進雙眼

右手臂因為大量的投球數已經疲累不堪

不禁心想會不會再投一球寒訓就省了...

顫抖的雙腿不斷提醒我快回家洗個澡舒服地躺在床上看小說吧

沒錯我心裡確實也這麼期待著...

正當我很窩囊地想畫開投手丘時

聽見了林熙的吶喊

"來吧!再一球!斷給你看!!!"

我心裡明白...在這種折磨之下

要吐出隻字片語難如登天啊

林熙...肯定是鐵了心!

呼...深呼吸

高舉雙手過頭

食指與中指準確的放在四缝線上

抬腿

跨腳

翻手套

扭腰!!!!

釋放!!!!!!!!!!!!

















在我看見白光的同時

聽見了一聲清脆








沒錯

我們成功了!!

那一瞬間我們大家興奮地又叫又跳

彷彿剛考完大考的高三生

後來我跟Jacky將兩截斷棒放在小貓的墓旁(那又是高三十的另一段故事了)

臨走前...




我只看見了安詳












你想問為什麼?





和吾郎如出一輒的感性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