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筆暢 罪魁禍首!



2005年夏天 超級女聲 新聞裡頭斗大的標題
當時還是一個剛結束基測的國中畢業生
(唉...想不到現在已經快高三了...)

「什麼東西阿?歌唱比賽的名稱?怎麼那麼不入流?」我盯著電視碎碎唸
聽了一下 喔 原來普通話唱流行歌還不錯呢!
不過當時並沒有特別感動
記得其中有個參賽者唱了"阿里山的姑娘"
為什麼她要唱那首台灣民謠?很好聽嗎?
我 還記得 她姓"周" 跟我一樣!
不過當時並沒有特別注意

繼續聽我當時醉心的LeAnn Rimes(現在還是啦^^")
2005年夏天 高級女聲 第一次的接觸
結束的好無力



事過一年 人家筆筆在大陸都出專輯了 紅翻13億人口
我 在台灣
根本沒什麼人知道這件事(筆親應該都知道啦^^")
也就是我 除了去年瞄過一次她的名字 我不知道她是誰

台灣人的心結阿...真是悲哀...
不多說 不想有太多立場的紛爭
我想 要是沒有網路這種東西
周筆暢 身為台灣人的我 永遠
都不會知道



今年 2007 第一次的熬夜 發生在寒假(二月中)
Skype網路電話 認識了一位留學於日本仙台的大陸朋友 他原本住在東北(黑龍江?)
(Skype好物!)
在凌晨的聊天中
他問我台灣年輕都聽些什麼歌呀?
我給了他一首弦子的"沿海地帶" 他說很好聽阿!
可是我最近才發現弦子也是大陸的朋友阿!!!整個很丟臉>///<

而那位大哥 給了我一首名叫"筆記"的歌
他說這首歌是在兩年前超女開始紅的
他問我知道超女嗎?
我知道阿~
那周筆暢是誰你知道嗎?
我知~ 我... 好啦...我不知道...
他傻住!你...你是華人嗎?
我...我是阿...
他昏倒了

10分鐘後他開始慢慢的介紹筆筆 我也慢慢的聽他說
喔喔~唱阿里山的姑娘就是她阿!
開始記憶慢慢的恢復...

三點半 他下線了 來聽歌吧
筆記 不痛 別愛我像個朋友 多麼的想你
我...挖...好棒的聲音喔!聽著聽著...
多帶給別人安全感的抒情歌阿!!!
我喜歡

之後電腦重灌過一次 幾個月前吧
就沒在繼續用Skype了 也就與大哥失聯


事後的不久 學校的音樂課要做音樂分析段落的報告
我一開始選的是電影"地海戰記"的插曲"瑟魯之歌"
花了很多的時間完成了它
可是一次嚴重的中毒
把檔案毀了

雖然失落感很大 但還是要完成阿

滑鼠在我的音樂資夾裡頭滑動
找什麼歌呢?

痾~好多周筆暢的歌喔!
好久沒聽了 聽聽吧

10分鐘的聆聽
已經促使我打開了PPT 在標題打上了
筆記 周筆暢
五個大字


報告的前夕
同學一個一個問我
筆記是誰唱的阿?
顯然確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她
就算知道超女
也不知道周筆暢

有一種小想的失落感 和一點點自以為是的驕傲
只有我知道她 的那種心情

報告過程中 不知道大家覺得筆記好聽嗎?
因為我沒有去看大家的評語(不敢看>"<)
對於大陸歌手 我想台灣人多少會有點... 痾... 情節...
但我不會

音樂報告之後
我開始陷入周筆暢的音樂魔力
也開始會搜尋有關筆筆的網站

到最近新聞出來 北京奧運的主題曲 將由周筆暢演唱
我心情整個就是沸騰 與感動 她可以將自己推向世界的舞台
60億人口將沉醉在她的歌聲 不再是僅僅的華人地區
筆筆 妳好厲害 妳是我的偶像!

我 會 永 遠 支 持 妳 !



我平常上網的時間一次通常不會太長
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加入"台筆"
但如果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跟我一樣喜歡筆筆的人
我會很高興的
"台筆" 說不定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加入的後援會喔!
筆親們...看到這篇網誌的話...那個...恩...對...拜託你們了^^"

我愛筆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