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會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夢想。(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 默劇電影明星約翰.巴里摩(John Barrymore﹞

吳美這次的週記心血來潮的訂定了題目
商業週刊1004期─"壯遊(Grand Tour)"
的閱讀心得


閱讀的始終 都帶著一種檢視的態度
因為曾經有人說 商週一本$99 卻不是一般人"看"的起的
雖然很多一般人自識不凡

別說太多



"壯遊"
簡單來說就是如同玄奘法師般的西方取經
有挑戰 有毅力 還要有以"年"為單位的時間
(一如歐洲"空檔年(Gap Year)")
可以增強你的意志力 拓展你的視野 讓老闆愛用 讓你"薪"情好


文章寫的慷慨激昂 好像是上每個人都得來個"壯遊"才對
否則跟不上世界的腳步 未來沒有競爭力

文中說到:「壯遊代表一個國家、民族的開創精神。缺乏這股精神,富不過三代,國家也會改朝換代。」




「哇~好可怕!我還沒出過國耶...」

看完有一種一般人的不屑 我家沒那麼有錢
可以讓我花一整年的時間 提高自己的心靈層次


這是商週一貫的作風
套句益賢的名言
「好樣很厲害一樣」

想想 台灣現在 中產階級已然成為"新貧階級"
剛剛我弟跟我媽說想買個MP3 就被我爸念 念的我網誌打的很心虛...

「你以為1000 2000很便宜嗎?壓歲錢是我們給出去才有回收的耶 有賺到嗎?」


"壯遊"? 就算旅行過程是苦行僧模式 也要花錢吧?
機票很便宜嗎?商週你幫我付好了啦!



這是商週提出的壯遊規劃第四點
第四,盡所有的可能,利用現代高科技產品。和古人相比,我們在野外的生存能力大為退化。所以,藉由高科技產品輔助,可以掌握天氣、方位,例如GPS(全球定位系統)、衛星電話、筆記型電腦無線上網。

哇靠!MP3都不給買了!還高科技產品?

這是文章最後面的引用
一位網友說得好:「如果(旅途中)被騙、被搶不要生氣,學習都是要交學費的。這些是在家、在學校學不到的。」

這句話 有多少人能接受 回不了家怎麼辦 商週救你嗎?


好啦 其實看完我是很想來個"壯遊"看看 因為感覺很刺激 很新鮮 而且我不知死活 不知民間疾苦

依照商週的論點 不來個壯遊 不會有老闆想用你 你就賺不到錢
可是如果沒有錢 就不能去壯遊 就不會有老闆用你 也賺不到錢

那?沒錢不就掛蛋?

台灣為人父母的會說「你就讀好書 自然會有翻身的機會」
也就是能賺大錢

但商週文中又說
「我們的教育太強調『書中自有黃金屋』,不鼓勵年輕人在真實環境中超越自我。」
也就是不能死讀書 要多出門接觸真實環境 享受現實社會的槍林彈雨
這才是有歷練的好青年 而"壯遊" 是你最好的仙丹

這讓我不得不承認人生而機會不平
喝過洋墨水的好
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壯遊"的美好與成就
不是我們"新貧家庭"能夠體會的
工作機會與老闆的賞識 我們的爭取過程 肯定不能和能輕易"壯遊" 修練身心的人 相提並論

讀後小感 不爽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as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